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遂宁中学为留守儿童送去暑期“爱心大礼包”
2022-07-11 11:04:00
遂宁中学
  暑假来临,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让留守儿童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开心的假期,7月10日上午,在遂宁市青年联合会的牵头组织下,遂宁中学到蓬溪县明月镇白云村开展了以“心手相牵 筑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阶梯”为主题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遂中学校发展中心主任罗丽、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余莉、团委副书记修金良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晴天志愿社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遂中学校发展中心主任罗丽主持会议
  送温暖 呵护留守儿童茁壮成长
  遂宁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何素玉在致辞中表示,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在生活、精神、学习上给予学生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学生们在“社会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以乐观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挑战,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的人,并加强体育锻炼,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一个不让父母担心的好孩子。
▲遂宁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何素玉致辞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学生们发放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克服困难、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浓浓关爱情,满满感恩心。同学们用庄严的队礼表达对慰问人员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送健康 关爱留守儿童口腔卫生
  “小朋友们,你们一天刷一次牙啊?”“我们的牙齿都有哪些功能啊?”……现场,遂宁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赵蔚萍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她以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为什么要保护好牙齿、如何保护牙齿、哪些行为可能造成牙齿畸形,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知识。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学生们积极地参加互动问答,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口腔卫生知识的理解。
▲遂宁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赵蔚萍作口腔健康讲座
  除此之外,医生还通过牙齿模型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并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进一步普及了正确刷牙方法、每日刷牙次数、如何保护牙齿等知识,提醒同学们每日一定要坚持刷牙3次,每次刷牙需坚持3分钟方可结束,鼓励大家争做一个口腔健康的好孩子。
  送安全 关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暑假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现场,团委副书记修金良老师为家长、同学们宣讲了防溺水安全常识,以一个个典型的事例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向学生们传达了生命的易逝和珍贵。
  同时,还特别叮嘱家长暑期期间,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水域,珍爱生命,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送学习 关心留守儿童学业进步


  最后,遂中老师们带领学校晴天志愿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慰问走访,给他们带去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们分享了初中生的学习与生活,并对他们在假期作业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辅导,帮助他们树立积极阳光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注重对学生们进行心理辅导,将学习帮扶与精神关爱相结合,耐心与家长沟通交流,鼓励学生们在家除了学习,还要适量锻炼,做到劳逸结合。
  临走时,老师们还特别叮嘱家长们一定要关注孩子们的暑假安全,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爱,更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让其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怀。下一步,遂宁中学将继续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陪伴、关爱和学习上的指导,让祖国下一代在党的旗帜下健康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