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2022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竞答活动(遂宁赛区)顺利举行
2022-07-13 09:4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伤害,由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主办,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应急管理局、四川集思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2022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竞答活动(遂宁赛区)于2022年7月11日在遂宁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省厅主办单位统一出题,以加密试卷形式下发各市(州),答题时统一发放密码,全省21市(州)同时同步开启试卷,省厅通过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平台同步监考。遂宁赛区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最终由周佳悦、邓钰佳、涂金童、杨夕然4名中小学生进入到省级比赛。
  比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共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三种题型,共计100分。内容包括洪涝地质地震灾害基本知识、应急抢险救援、自救互救方法、防灾避险注意事项、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等多项科普知识,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向学生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各个全神贯注、冷静思考,认真作答,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最终,遂宁市所有选手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
  四川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活动是全省纪念汶川特大地震的重要活动之一。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增强遂宁市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青少年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