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高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2022-07-15 09:26:00
遂宁一中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信念、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学校高中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丰富党员生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遂宁一中高中党支部于7月3日到安居区海龙村凯歌公社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高中支部党员同志早上8点在学校集合乘车前往安居区海龙村凯歌公社,沿途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扎实推进党员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到达海龙村凯歌公社后,高中党支部书记邓再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海龙村影城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踏上新征程”七一专场演出《生日惊雷》,该话剧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描述市纪委钟书记查明副市长马敬财丧失党性原则、贪污腐败、玩忽职守的一切犯罪事实,马副市长穷途末路,为自己的贪腐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该剧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锤炼,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充实的廉政党课。
  海龙村凯歌公社被誉为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支部党员一起走进沼气陈列馆,了解咱遂宁家乡的又一名片。展厅内的宣传视频、、实物等,仿佛把大家带入了70年代中国沼气能源开发,轰轰烈烈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探索的情景,沼气能源的开发也为当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了宝贵经验。
  海龙村凯歌公社是安居区打造的有名的党史教育基地,是遂宁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的亮丽名片,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凯歌公社美术馆、刺绣馆、供销社、农耕文化馆、陈列室等,亲眼见证了整齐的居民楼、满堂的荷花、满山的向日葵种子、五颜六色的农作物,在回程的路上,党员们都认为这里是一个非常美,能让人收获很多的好地方,用党员们的话来说“过几天,我要把我父母、家属、子女、孙子孙女带过来,带他们来看美丽的乡村,回忆曾经走路的岁月。”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廉洁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增进了支部党员对遂宁城乡建设的了解,见证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遂宁地区的丰富成果。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学实践和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