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政协副主席王波一行调研蓬南初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2-07-15 09:51: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了解遂宁市蓬溪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状况,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蓬溪县政协副主席王波、秘书长王宏、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邓小兵以及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六亿等到蓬南初中,调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王波一行在蓬南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向前和分管心育工作廖志主任以及部分心育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个体辅导室、宣泄室等个功能室)、心理健康文化走廊和心理健康文化长廊,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王波一行齐聚蓬南初中学校会议室,向前以“聚焦心灵,让生命阳光灿烂”为主题,从“加强培训,提高心育团队素质(刘碧芳、廖志、刘雨茹三位老师取得了国家级心理健康资格证书)”“多管齐下,开展心育工作”“家校共育、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蓬南初中心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王波指出,蓬南初中不等不靠,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心灵电台”和“心理健康校本教材”值得推广学习;同时,王波还对今后蓬南初中心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波强调,要加强和推进德育与心育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性地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真正提高学生的抗压、抗打击和抗挫折能力,让学生在身心愉悦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蓬南初中更加明确了心理健康工作的推进方向,将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改善条件,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蓬溪县蓬南镇初级中学校 简川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