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召开2022年全市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
2022-07-15 21:24: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7月15日,2022年射洪市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在射洪四小知行讲堂召开。射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德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射洪市政府副市长张君主持。
  会上,张君组织学习了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同志批示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春对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打算,并提出工作建议。太和学区督导办、太乙镇、平安街道办事处、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等八个单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德永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涉校涉生安全稳定责任。各部门、各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把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时放在心上、稳稳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工作,织密织牢涉校涉生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网络。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决摒弃各种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汛期安全、防性侵、防拐骗教育、燃气安全排查、公共体育安全和防范政治风险等各项工作,全面确保暑期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三要加强督办力度,确保涉校涉生安全稳定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暑期,教体、公安、农业农村、水利、应急管理、民政、住建、自规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对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性侵、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公共体育安全、地质灾害、留守儿童安全管理等安全管理进行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对因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事故的,将坚决追责到底。
  会议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督查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即日起至8月底,8个督查组将组织开展两轮全覆盖督查督导,坚持更高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打好学生暑期安全管理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射洪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和教体系统学区督导办主任、学校校园长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梁国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