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遂宁市安居区召开“同心助学 筑梦启航”座谈会
2022-07-19 17:21: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7月18日,遂宁市安居区召开“同心助学 筑梦启航”座谈会,畅谈青春梦想、共话使命担当。区委书记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广大学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勇担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百年新征程中担当时代大任书写最美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文彬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田斌出席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严君昌到会指导。
  会上,来自安居育才中学、安居职中、西眉中学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高考经历;安居一中、拦江中学、安居职中、安居育才中学的教育工作者代表畅谈了教学体会;与会爱心企业为优秀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为优秀班集体教师团队发放了慰问金。
(学生代表邓婉秋发言)
(学生代表呙启清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吴小平发言)
(爱心企业为学子发放助学金和物质)
(爱心企业为优秀教师团队发放奖励金)
  会上,严君昌向安居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安居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安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落实两个“只增不减”政策,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保障教师待遇、促进学生发展,教师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学生成长成才之路越走越宽,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希望安居区继续下好党政重视“先手棋”,持续保障教育资金投入,加大强师惠师举措力度,拓展助学内容,让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保障。希望老师们始终树牢“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师标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宏远志向,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认真把握历史机遇,努力成长为一个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真才实学的人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吴军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师生要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吴军指出,人生是一场修行,要志存高远、明德笃行,在树我邦国中把准信念之舵。要牢记嘱托厚植情怀,坚定“一寸丹心图报国”的爱国情”、砥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强国志、弘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报国行,以青春姿态跑出“接力赛”的加速度,将自己的理想与抱负融入国家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不竭的青春能量。要铭记关怀初心不改,始终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激老师解惑之情、感谢社会馈赠之礼,以爱之名行走天下、以书为伴畅游华夏、以拼为要反哺社会,做一名真情、真心、真诚的新时代优秀安居好青年。要谨记追求把握时代,用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时刻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安居竞进精神,开启新征程、成就新梦想、展现新作为。
  吴军指出,青春是一次探险,要博观约取、勇毅前行,在乘风破浪中高扬奋进之帆。要眼里有光,看清前行之路,用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良知引领方向,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兴趣爱好、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拓宽知识的广度、积累知识的厚度、挖掘知识的深度。要心中有芒,勇敢奔赴远方,始终保持青年特有的朝气、阳光向上的心态,做自己人生的“孤勇者”,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于废墟之上成功筑造属于自己的城邦。要身边有伴,携手共谱华章,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在合作中收获、在合作中成长、在合作中进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吴军指出,成长是一种责任,要不负韶华、逐梦远行,在竞相奔腾中永葆赤子之心。要为安逸安居代言推广,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擦亮安居名片,扩大安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为安逸安居献智谋良,以先进的理念、敏锐的眼光、专业的视角,积极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要为安逸安居功成不忘,在追求自我价值中,与美丽的家乡共同成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区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特色、更暖人心。各学校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全力落实“双减”政策,全方位推进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机制系统性重塑,擦亮安居教育特色品牌。广大教师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热爱教育工作、珍惜职业荣誉,于三尺讲台,持三寸粉笔,育三千桃李,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引路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要一如既往关心安居教育事业,做大教师关爱基金,一如既往支持安居教育发展,为加快建设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献智出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2-05-24 17:31
SRC-1741744300 2022-05-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