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2022-07-21 17:5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7月11日-15日,由遂宁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遂宁市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遂宁市委党校举行,遂宁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学校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师党员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入学习思考,充分结合实际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培训学习的实效性;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培训期间各项规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希望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踏实学习,力争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全新的高度、广阔的视野思考工作,为遂宁教体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序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建立。
  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封闭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培训全过程,确保培训安全、高效、有序。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邀请到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松,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市党建人才专家、博士后导师杜俊华,遂宁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辅导,党政领导干部解读教育政策,同时安排了部分校长、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既有深度理论、宏观解读,更有具体政策、实践探索,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今后将以此为新起点,把所学内容转化为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武器,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作风回到工作岗位,将学习成果体现为抓支部、带队伍的实际行动,服务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遂宁教体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