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涛在遂宁调研时强调:广泛开展实践活动 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2022-07-21 17:5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7月14日至15日,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吴涛一行到遂宁市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遂宁市委书记李江陪同调研。
  吴涛一行来到射洪市第一小学校、射洪市文宗苑,详细了解文明校园、研学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吴涛对遂宁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发掘本地资源打造沉浸式研学基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事关未来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遂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把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多方协作的育人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在射洪经开区第一小学校、船山区龙凤实验学校,吴涛同参与实践活动的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兴趣爱好和体验感受,并对遂宁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搭建活动平台载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本地文化特色,扎实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要利用好现有场地设施,常态长效发挥好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的作用,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勇于实践探索,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在遂期间,吴涛一行还前往四川宋瓷博物馆、射洪市瞿河镇牛心村,调研爱国主义基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四川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遂宁市谭晓政、陈晓波、岳建光分别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1-20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