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充电蓄能强本领,暑期培训“不打烊”
2022-07-25 13:52:00
遂宁中学
  暑假不放松,学习“不打烊”。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促进教师全面发展,近日,遂宁中学积极组织老师们参加各类培训,为教师“充电”,更新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为未来教育教学工作“蓄能”。
  此次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悉心指导,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组织。
  聚焦岗前培训 蓄势新起航
  7月11一15日,遂宁中学19名入职一年的教师参加了遂宁市人社局组织的岗前培训。
  为全面提升教师们的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技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和工作岗位,本次培训对老师们开展了包括政治思想教育、师德师风提升、专业知识培养、教师技能实践等多方位的岗前培训,旨在引导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提升育人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
  培训中,遂宁中学教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在会后互相交流了培训体会、撰写了培训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定加倍努力尽快承担起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凝“新”聚力,筑梦远航。此次岗前培训,让遂中教师们对职业多了一份认识,对教师岗位工作多了一份了解,为快速适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大家都能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向名校"取经” 赋能新成长

  7月17日至7月19日,石室中学2022年新入职教师暑期培训在文庙校区顺利开展。遂宁中学作为成都石室中学的集团学校,组织了18名新聘老师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以“赓续石室文脉,书写奋斗华章”为主题,聚焦“教学技能、班级管理、校史文化、职业发展、教育技术 ”五大模块,邀请15位嘉宾,带来2节名师课堂、13场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遂中老师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不仅感受到了成都石室中学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更学习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同时,促进了教师自我反思,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开拓视野。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立德树人、教育创新的道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教师的成长不仅需要“引”,也需要“领”,此次遂中新聘教师有幸参加石室中学组织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更是教师成长、进步的优质平台。相信他们会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尽快成长起来。
  聚焦新课标 把握新航向

  7月20日-22日,遂宁市在教育厅统一安排下,开展了全体高中教研员及拟任高中 2022级全体任课教师的新课程新教材培训。遂中高三毕业班老师和下期准高一老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多位专家老师在高中实施新课程新教材背景下,就如何对新课程新教材的解读、教学案例的剖析、课程体系构建的理解、教学评价、学生六大核心素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老师们全面而清晰地认识到高中新课程整体框架与大致内容,以及整体把握高中新课程的重要性和常用分析教材的方法。
  虽然是在暑假,但是遂中教师们都准时参会,并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学习中。本次培训,遂中参培老师们积极思考,勤做笔记,深入交流,深刻了解了教育改革的最新政策,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们对于新课标的认识与理解。遂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广泛学习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知识,认真踏实地将核心素养贯彻落实到课堂中,将所学所思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
  此次培训主要以相对集中的网络培训(线上) 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后,所有学员要完成规定的作业,在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合格后报教育厅审查,完全合格后才发放学时证明和培训合格证,原则上未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不能到新高一年级任教。
  同时,本次培训将高中学业合格考试的12个学科全部纳入培训。所有学科均高规格邀请了各学科权威专家,或是新教材编辑核心专家,或是新高考改革评价命题专家库核心成员进行授课。
  一直以来,遂宁中学都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课堂,狠抓日常教学质量,并通过名师工作室、青蓝工程、推门听课、集体备课等载体,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发挥骨干教师模范作用,辐射带动全体教师共同成长和进步,在全校营造了一种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接下来,遂宁中学校将继续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2-07-12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