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体教研凝智慧,交流研讨促提升:遂宁一中教师暑假集体教研培训活动
2022-07-26 17:52:00
遂宁一中
  新高考研修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国务院办公厅就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提出指导意见。遂宁市直属学校应届高三年级所有教师于6月16-17日前往重庆市潼南区潼南一中开展遂潼教育一体化新高考研修培训会。
  1.新高考新教材,深化课堂改革
  本次培训会引领参培学员拓展教育视野,从管理层面探究当下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课改推进的主要做法、问题及对策,能够有效解决教育管理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提升参培学员的管理能力,优化高中教学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创新管理思路,提高管理效果,助力教学成绩和教学效果的提升;引领参培学员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综合提升教育创造能力,从而辐射更大范围,推动遂宁一中高中教育质量的提升。
  2.研修学习,收获满满
  研修期间,参研的一中教师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收获满满,表示不仅加深了对新高考改革背景的理解,熟悉了新高考改革的现状,并且消化吸收了诸多有关新高考的理论知识,获得了许多实践操作经验。不仅对新高考的命题趋势有了把握,也对平时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评价的转变有了新的体会。
  初中部教师暑期集体教研


  7月11日-12日,为在“双减”背景下,从整体上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遂宁一中初中部教师开展暑期集体教研活动。对2022年下期教学计划安排、研讨暑假校本课程开发及相关讨论。 
  顺应教育“新要求”,结合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打造有趣、有情、有理的“三有”课堂,让教学更有温度,课堂更有魅力;打造“六让”课堂,习惯让学生养成、问题让学生阐释、过程让学生经历、规律让学生总结、方法让学生提炼、思考让学生自主;打造“四地”课堂,使课堂成为审美育美之地、智慧创新之地、精神养成之地、心灵充盈之地,把更多的时间还给学生,把更多的课堂表现机会还给学生。
  此次集体教研与日常深入学习、钻研相结合,更能有效推进遂宁一中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
  高中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培训


  7月20日--22日,为抓好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的落实工作,根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关于开展2022年普通高中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教科室组织高2022级任课教师在遂宁一中初中部分学科开展了遂宁一中2022 年普通高中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教师集中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