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召开射洪市高2023届高考备考推进会
2022-07-26 18:10: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届高三已吹响出征的号角,为强化目标责任与管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一届高考的挑战。7月22日下午,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射洪市高2023届高考备考推进会,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高完中书记、校长,教体局中学教育股、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邓黎主持。
  冯小春对2022届高考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予以了客观分析,并就做好2023届高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学生未来发展,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各校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高三各项工作,确保2023届高考取得新胜利、再铸新辉煌。二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射洪教育人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是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射洪教育更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一定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决心,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回报领导、回报社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要狠抓措施落实。各校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管理制度,构建竞争机制,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要以目标为导向,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科学制定奖惩方案,确保2023年高考实现新的突破。四是要强化保障支持。市教育体育局和各高中学校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服务好高三工作,竭尽全力做好2023届高考备考各项保障工作,为老师学生备战高考创设良好的环境。
  会议对近四年普通高中出口质量各项指标及其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出了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射洪市高中出口质量面临严峻的挑战并提出2023年高考备考复习工作要求:一是加大新高考研究的力度和深度,摸准脉搏,把准方向。二是找准特优生存在的薄弱点,精准培育,拔高拔尖。三是增强“作业”“测试”“讲评”“纠错”“反思”等各环节的实效性,着力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各高中学校书记、校长就如何抓好2023届高考备考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