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设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遂宁市这项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08-05 20:5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8月1日,遂宁市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建设指挥部暨教育体育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就《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进行了解读,征求了相关成员单位及其他参会部门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责任分工及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务必做到思想认识“紧”起来,履职尽责“动”起来,作风纪律“严”起来,担当担责,群策群力,做到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都有人主抓、有人做事,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要明确职责,协调统筹成合力,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材料网上申报内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实地考察内容”,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责,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精心部署,不断突破重点难点,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综合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跟踪监督检查、定期监督检查等检查活动,通过明察暗访,发放调查问卷,组织专项考核,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等形式督查,全面排查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存在的问题短板,并限期尽快整改到位,形成推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创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利用商业大街、城乡主干道、城市公交车身、公交站台、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建筑围挡等社会媒介资源,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宣传活动。
  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涉及部门,遂宁市建成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