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遂宁市蓬溪县教体系统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2022-08-10 20:44: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平日里,他们是教书育人的园丁,播撒知识的种子;疫情来袭,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勇士,奉献志愿的力量。在战疫一线,有这样两支教师志愿者队伍,其中有“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主动请缨、火速集结、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8月7日,疫情突然来袭,遂宁市蓬溪县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蓬溪县教体局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立即召开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8月8日起,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学校防疫专班人员全部暂停休假,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居住在封控区域内的干部教师,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馈、处理、落实群众需求。
  居住在管控小区的蓬溪教师迅速成立了教体局“山语涧”小区、“豪庭东苑”小区两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不顾天气炎热、酷暑逼人,戴上红袖套,投入新战场。
  八月如火,面蒸暑似炉。教师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挨家挨户,动员小区每栋每户居民下楼采集核酸,不漏一人。
  夜深更重,教师志愿者们仍坚持协助社区干部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小区居民带好口罩列队,保持1米线,有序参加核酸采集。
  八月如火,滂沱汗似铄。教师志愿者们早上5:30就到各负责楼栋执勤,引导小区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管控好楼栋人员足不出户,直至晚上11:30。
  八月如火,背湿汗如泼。教师志愿者们入户收集居民物资需求,并负责领取物资、配送物资上门。
  八月如火,微靡风如汤。教师志愿者们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引导居民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常通风、公筷制、分餐制、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蓬溪县教体局领导为教师志愿者送去口罩、防暑药品,带去组织的关怀与感激。
  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有:蓬溪县教体局“山语涧”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教师志愿者李会山、颜波、唐松泉、杜梅、姚丽、段让文、王绍林、郭锋平、周琳、何小红、张凯琴,蓬溪县教体局“豪庭东苑”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教师志愿者岳文凤、蔡维凯 、冯琳、何潇、胡艳琼、岳鑫。
(张艳、杨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