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各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复学
2022-08-15 10:2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遂宁市各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周密部署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加强校园日常管理,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
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防疫物资充足
  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防疫物资充足,备有口罩6000余个,一次性防护服40件,消毒液82瓶,额温枪85支,酒精241瓶,免洗手液69瓶。此外,学校还备有防护面罩、一次性头套等防疫物资。
  “在开学前,我们会组织安排校园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对教室、食堂、图书室、厕所、操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清理。” 该校教师李棋梅说,开学报到时,学校也会对返校学生进行全面的健康状况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核酸阴性报告才能上岗,学校会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工作并备案检查。“整个假期,学校也对学生进行了动态监控,随时了解学生假期是否有疫情重点流行区的居住史、旅行史等情况。”
  与此同时,学校还要求离遂教师及时向学校报备,说明情况及返遂时间,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师进行及时摸排登记。同时,督促教师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并进行教职工核酸检测情况登记。
  “我们假期也对家长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 李棋梅说,学校要求家长不能带孩子参加课外培训学习、交流和比赛等活动,防止学生聚集、聚餐、聚会,尽量不要走亲串友,避免交叉感染。“开学后,学校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控制校园外来人员,并对进入校区的教职工和值班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健康、校园秩序良好。”
  8月2日,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800余名高三学生已分批返校。针对已返校的学生,学校也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该校提前7天对返校师生及共同居住者进行健康监测,并建立返遂师生台账,按要求上报给市教育体育局。同时,在开校前对消毒人员进行培训和现场指导。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工作人员接受疫情防控培训
  针对低风险地区的学生,由班主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要求完成3天2检核酸检测,回遂后第一时间到医院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未出,不能外出和接触其他人员;市外无疫情地区返校学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中高风险区域、红码、黄码、省外风险区域返遂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社区和学校报备。
  “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我们要求他们暂缓返校,并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直至符合要求方能返校。”杨雪蓉说,学生返校过程中也会做好个人防护,严格佩戴口罩,家长一律不允许进校。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工作人员对学生寝室进行消杀
  学生在校期间如果出现发热,校医会对学生进行4次体温复测登记,如若体温持续异常,校医将出具病情证明和告知单,由家长带领学生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学生痊愈后需持有加盖医院公章的病情证明归校,并在校医室查验无异常后,由校医室开具进班许可证明方可到班学习。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当前,遂宁市各学校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防疫物资准备、教室及校内设施设备消杀、师生健康管理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安全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