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召开教师“县管校聘”工作启动培训暨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2022-08-26 16:32: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落实遂宁市蓬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2022年抓大事、办实事、解难事拟实施清单”中“全面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工作”,深化蓬溪县教育体制改革,促进师资优化配置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并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育体育工作目标任务,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8月24日,蓬溪县教体系统在问陶实验小学学术中心召开教师“县管校聘”工作启动培训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由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凌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对《蓬溪县教师“县管校聘”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方案实施流程、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部署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调整、教师人事分流等相关事宜;第二时段教体局各分管领导对党建、意识形态、育人质量、教育改革、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食堂管理、安全维稳、纪检监察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杜志凌要求,全县教体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县管校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切实落实“县管校聘”改革的工作要求;要完善机制,瞄准靶点,切实完成“县管校聘”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全员参与,平稳推进,妥善处置“县管校聘”工作的突发状况。
  杜志凌强调要以教师“县管校聘”工作为契机,抓好人事改革、教育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稳妥、平安、有序地推进开校工作。在工作中要着力转变5种作风,即“聚焦破平庸懒惰之弊,兴实干苦干之风;聚焦破观念存旧之弊,兴改革创新之风;聚焦破死板教条之弊,兴求真务实之风;聚焦破各自为政之弊,兴团结奋进之风;聚焦破无功争利之弊,兴乐于奉献之风”。
  蓬溪县公民办学校校(园)长、片区教育督导组组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局领导90余人参会。
(敬帅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