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2022年暑假,“双减”在行动
2022-08-29 14:31: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今年暑假,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切实落实“双减”政策,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上下足功夫。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有序,治理有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周密布局,加大监管护苗防护力度
  出台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部门联合督查机制。8月5日,在“微播射洪”微信公众号公布《2022年射洪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引导广大群众理性选择合法合规、有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切实维护自身权益。7月22日至8月25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公安、民政、市场监管、文广旅游、消防救援等部门针对全市范围的校外培训机构分三个阶段以“联检+抽检”方式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二、规范运营,加强日常巡查治理力度
  制定落实“双减”政策“三个一”督查方案,即“每周一暗访,每周一汇报,每周一通报”。暑假以来,累计检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42家,查摆问题15个,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招生广告)、消防安全等方面,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现场整改2家),开展“回头看”行动5次。
  三、严格管理,加大违规行为惩治力度
  加大查处力度,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各种违规行为零容忍,对排查中发现的无证无照“黑机构”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坚决取缔,关停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2家。
  下一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加大线索收集和执法处置力度;坚决查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严防学科类培训反弹;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杜绝恶意涨价、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加强培训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