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校专题培训:新学期,新课标,“新新”向荣
2022-08-29 15:31:00
紫竹路小学校
  时已立秋,暑热犹烈。宁静的校园被激荡的热情充满,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全校教师齐聚学校多功能厅,开展新学期教师大会。
  42位新入职老师走上舞台,分学科一一做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加入紫竹路小学的美好心情和对未来的新期待。
  “四新”——新课程、新课堂与新常规、新常态。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帮助教师们准确理解和把握2022版新课程标准内涵及要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陆小平校长重点向老师们介绍了学习任务群的特点、价值,并以具体的语文单元设计案例为老师展示了语文学习任务群在实际教学中的运用,帮助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准确理解学习任务群,重新设计课堂,为老师们进一步解读新课标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如果说陆校长的讲话是为全体教师的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那牟蔚乔主任的发言则为教师们树立起了日常工作行为的规范与标准。牟主任从各个方面清晰而有逻辑地阐明了教师“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规矩成规范,常规成常态,规范出品质,规范出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