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2022-08-29 16:0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8月22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明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开展情况、全市教育体育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下半年教育体育系统重点工作。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分别围绕“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教育体育亮点工作、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发言。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对标赶超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秋季开校工作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市“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奋斗奋进之态、真抓实干之力、克难攻坚之勇,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看过去,对标竞进上台阶,要充满信心。遂宁市教育体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抓落实,笃行不怠向未来,深入实施教学改革提质、省“十四运”晋位、“双规范双减”工作三大攻坚,扎实推进职教中心建设、精品赛事打造、城区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合作提质、学校健康促进、“三大球”振兴、强师惠师七大行动,实现“学校办学质量持续攀升,‘学有优教’步伐加快,民生体育提档升级,人民群众更加满意”这一奋进目标。二是找问题,查漏补缺促提升,要勇于革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补齐教育改革发展短板,不断突破体育事业发展瓶颈,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现全市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求赶超,创新实干谱新篇,要奋勇争先。要树立赶超精神,乐于争先夺旗;要明确赶超目标,敢于超越突破;要提升工作本领,勇于攻坚克难。四是守底线,扎实精细保障开校,要坚守初心。要守好政治底线,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守好思想底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保障平安开校;要守好育人初心,精心谋划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还对当前高考综合改革、节能降耗、备战十五运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园区社事局及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