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刘会英出席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揭牌仪式并督导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2-08-30 16:1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8月28日,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出席仪式,督导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成都石室中学校长、遂宁中学名誉校长田间,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会英等领导参观了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操场、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了解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刘会英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当前秋季开学在即,各地相关部门和学校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如期开学。要做足开学准备,加快推进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区域扫尾工作,确保达到使用条件。同时,优化师资合理配置,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教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要“严细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排查,落实好分类管理措施,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着力打造“平安校园”,认真上好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抓实抓细校园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揭牌仪式上,田间在致辞中说,遂宁中学高新校区的兴办,是成遂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石室中学办学理念的延展与生长。石室中学将切实担负起发展责任,为高新区的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教育配套基础,努力让两校合作办学成为两地政府教育战略合作的范本,为成遂一体化联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鹏飞在致辞中,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顺利建成、交付使用表示祝贺。他说,遂宁中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希望学校发扬“拼搏进取、永创一流”的精神,与成都石室中学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乘势而上将遂宁基础教育的“龙头”扬起来,带动全市教育事业的“龙身”舞起来。
  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晓波出席仪式,副市长张智勇主持仪式。遂宁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出席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