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启新程 砥砺前行筑华章: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2022-08-31 10:47:00
遂宁四中
  离离暑云散,袅袅秋风起。告别了充实而愉快的暑假生活,迎来了新的学期。8月30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首先举行了隆重的新教师欢迎仪式,办公室副主任陈攀依次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的十四名老师,全体教职工向新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尤艇科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针对开学初期学校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培训,强调校园安全问题不容马虎,呼吁教师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落实学校规章制度,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安全问题,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会上,教务处李攀华主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促进教师们更加深刻理解新课程标准的思想精髓,从而更好的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体现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
  接着,罗艳梅副校长开展师德师风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提醒全校教师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提高自身品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举止,严禁“三乱”行为,筑牢底线意识。同时,罗艳梅副校长强调,近段时间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
  最后,王代彬校长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就新学期教师职务安排进行公布,深入剖析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在这个过程中,王代彬校长也对全校教师提出了勉励,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学习型集体建设始终是个人进步和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所有老师都应该树立责任意识,不断转变教学观念,提升教学水平,实现有效课堂到高效课堂的转变,共谋学校美好未来。
  栉风沐雨奋进路,不负韶华再出发。校方表示,四中人将始终怀揣着传道授业的职业理想,肩负着育人使命,不忘初衷,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共筑华章。
(文:吴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