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奋楫逐浪启新程
2022-08-31 10:50:00
遂宁中学
  8月30日上午,遂宁中学在高新校区鸣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育才校区执行校长向杰,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执行校长何立志,副校长黄礼国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张东校长宣布了干部任命、内设机构职能职责与干部安排。凝“新”聚力,后浪起航。黄礼国副校长介绍了今年新入职的教师。
  遂宁中学三大校区执行校长阐述了各自负责校区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向杰副书记从党建工作、课后服务、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要求老师们要强化政治引领,优化课后服务内容,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方式,激发学生活力。此外,向杰副书记还强调了巡察整改工作相关要求,要求老师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严肃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兰萍副校长围绕学校发展、干部管理、教师培养、课程建设、学生成长等方面阐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要求老师们要铭记责任,不辱使命,大胆改革,锐意进取,乘势而上,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构建多元课程体系,打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范式,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打造“有人、有貌、有神、有力、有名”的高质量学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何立志副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勇于担当,继承“团结向上,师生共勉”的遂中传统, 发扬“拼搏进取,永创一流”的遂中精神。要对标“三新”改革,直面高考新形势,解读高考新教材,把握高考新动向。同时,要积极革新,努力探索具有遂中特色的课程体系,加强闭环精细管理,实现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此外,何立志副校长还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东校长从校区布局、机制创新、社会口碑、人心凝聚、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学生发展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要求老师们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缺补漏,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高质量课堂;要多举措谋教师成长,激发教师活力。同时,要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模式,要以遂中高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遂宁中学的全面复兴,整体崛起,并加强校区协作,抓好学校内涵发展 促进学校整体提升。
  张东校长强调,老师们要有大局意识,团结一心,把握新的形势,适应“三新”改革,坚定必胜信心,始终持续用力,珍惜遂中复兴的机遇,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一名具有幸福感的遂中人,共同书写遂宁中学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遂宁中学高新学校食堂——知辛阁
美丽的新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