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2-08-31 10:55:00
遂宁一中
  新学期即将开学,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服务水平,增强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30日上午9:00,遂宁一中校级领导、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两个校区食堂从业人员在高中部多功能厅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遂宁一中特意邀请了遂宁市经开区广德市场监督管理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罗峻峰校长从“严把食品安全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严把食品卫生关,打造干净明亮食堂”,“严把食品质量关,提升师生用餐幸福感”,“严把食品服务关,让微笑服务成为习惯”,“严把食品营养关,让食堂成为学习的加油站”等五个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了全方位地指导和要求。
  杜晓明所长从食品采购中索证索票;库房中食品原料的保存与管理;烹饪中的禁忌和注意事项;从业人员的健康要求和职业素养等四个方面给全校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指导。
  邹宗吉校长就提高责任意识、紧抓食品安全细节、规范管理操作、及时自查自纠、加强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厉行节约、畅通师生意见反馈渠道等八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食品安全培训。
  总务副主任余彩虹就开学食品安全检查做具体要求,组织两个校区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律文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强调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智慧食堂系统的使用。
  经过这次食品安全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收获很多,并就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进行了激情宣誓,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食品安全理论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法律文件执行,保障全校5000余名师生的食品安全。
  开学在即,学校已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迎接学生们返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