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天宫庙小学:上好2022年秋“开学第一课”
2022-09-05 16:09:00
天宫庙小学
  新学期伊始,遂宁市天宫庙小学按照上级部署,为传颂古今好家风故事,让优良家风浸润学生心灵,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规范学生行为习惯,以“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开展爱国教育、养成教育、生命教育、优良家风传校园、心理疏导等“五位一体”的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引领全校师生胸怀“国之大者”,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秋季学期新征程。
  各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这条主线,通过“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家书传音颂党恩项目化教育实践活动,上好了开学第一课,引领全体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
  各班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能力。加强学生公共卫生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养成爱清洁、讲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衣服、勤洗澡等好习惯。
  各班结合彭州和都江堰山洪、重庆火灾等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和环境教育,教育学生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尊重自然,珍爱生命,敬畏生命。
  9月1日晚,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按照区教育局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央视CCTV-1频道播出的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
  今年秋季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邀请“时代楷模”、“八一勋章”获得者、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科学家、冬奥冠军、考古学家等奋斗者现身说法,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节目依托“神奇教室+实景课堂”的形式,打造极具科技感、时代感的沉浸式课堂。
  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科学知识普及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为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收看工作,天宫庙小学精心组织,全面部署,通过短信、班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要求家长按时与孩子一起收看,要求小学高年级学生做好收看记录,并撰写观后感。
  校方表示,将勉励天宫庙小学全体学子在新的学年、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任海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