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流谋发展,携手创未来:遂宁市周桂华名班主任工作室到安居三小开展专题讲座
2022-09-05 17:05: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8月29日上午,遂宁市周桂华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在安居三小开展了“提升教师内涵,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的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学校副主任杨华容对来宾进行了介绍。接着,大英县实验学校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一级教师彭启英带来了《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主题讲座。彭老师用鲜活的实例做载体,提出以“听”、“谈”、“看”、“唱”、“跳”、“演”来关爱学生,培养健康的人格,同时介绍了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自主管理”为核心,提高学生组织能力;以“及时评价、奖励”构建竞争、上进的班集体;以重视家庭教育,重抓“家校共育”,来提高育人质量。
  讲座上,工作室领衔人周桂华做了《仁爱智慧,和谐共生——行走在孩子成长路上》主题培训工作。周桂华老师从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双减”下班主任工作的内容、班主任工作管理方法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班主任不是一个孤岛,作为教师应注意人文关怀、平等交流、友好相处……要求学生做到敬、净、静、竞,以正能量引导学生更文明、更优秀。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安居三小相关人员表示,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提升育人能力,促进学生发展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