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未来:遂宁市唐家小学举行开学·启蒙典礼
2022-09-05 18:01:00
唐家小学
  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遂宁市唐家小学的师生们又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期。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主持人宣布唐家小学“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未来”开学·启蒙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钟大川校长首先致辞,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唐家小学上学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让大家看到了累累的硕果,并表示这都是因为唐家小学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钟校长结合当下实际,在新学期就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希望大家在温暖的校园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愿同学们新学期乘风破浪、扬帆远行。
  启蒙典礼

  沐浴儒学智慧,感受经典魅力。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一年级新生们共同开启“启蒙典礼”。
  古人云:“不知礼,无以立也。”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进行了“正衣冠”“点朱砂”“行知礼”等启蒙环节之后,就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新教师发言

  新学期,唐家小学又迎来了新力量。各位新教师上台做自我介绍,同时也对学生们的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教师们表示,将会继续用爱心和耐心去教育唐家小学的每一位学子,并坚信新的学期每位老师和同学将会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表彰环节

  黄军副校长宣布表彰名单。钟校长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大队部队员们颁奖。
  受表彰的教师们、同学们手捧证书,是喜悦,是沉淀,它是对过往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期许。黄校长希望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努力,奋力实现追赶与超越。
  学生代表发言
  5.1班袁佳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新学期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更加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做品德高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黄云艳老师说:“新学期我们应立足当下,树立远大目标,从立志、修德、学习、自律自省等方面努力学习本领,展现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号召全体教师尽职职责,育人树人,桃李天下。
  校方表示,开学典礼不仅满载着唐家小学全体师生的美好希望和愿景,更是为新学年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让师生拥有向前冲的力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唐家小学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一起开启新学期,完成新学业,创出新成绩!
(王丰怡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