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一行到遂宁中学高新学校调研开学及办学机制改革工作
2022-09-06 15:17:00
遂宁中学
  9月5日,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副市长张智勇等一行到遂宁中学高新学校调研开学及办学机制改革工作,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高新区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鹏飞部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关于办学思路、配套设施设备、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后勤保障等情况汇报,并深入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多媒体教室等场所,就开学状态、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张鹏飞部长一行走进多媒体功能室,检查施工用电安全等工作
▲张鹏飞部长一行走进学生寝室,了解学生住宿情况
  在高中年级办公室,张鹏飞部长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工作生活状况,勉励老师们要借助遂中高新学校一流的教学设施,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张鹏飞部长一行走进高中年级办公室,了解教育教学情况
  张鹏飞部长强调,秋季开学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做好开学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宣传教育,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发挥学校灵活的办学机制、管理模式,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发挥好遂宁中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午时分,张鹏飞部长一行走进学校食堂,实地了解师生就餐情况,零距离感受舌尖上的安全,并与师生一起就餐,亲自品尝菜品口味,关切询问师生们的就餐体验,通过亲身体验,监督学校饭菜质量、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鹏飞部长一行与师生一起就餐,了解食品安全工作
  张东校长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学校安全措施,建立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并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学生的膳食营养工作,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