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迈进新征程,不待扬鞭自奋蹄:射洪中学高2020级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2-09-06 17:37:00
射洪中学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9月4日,射洪中学高2020级召开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何武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校长文清泉、副校长王小涛、教科室主任赵志茂出席会议,与强基班全体科任教师齐聚一堂,以聚焦拔尖创新、找问题找方向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研讨会上,九大高考学科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就本班特尖生存在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刻反思与总结,明确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随后,作为暑期外出学习培训代表的汪轩平、曹剑老师分享了黄冈、麻城等湖北高中名校特尖生培养的经验,其中很多精妙的方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唯有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不断注入“源头活水”,才能让教师们的教学能力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接着,强基班班主任黄水洪以“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高三教学应坚定信心、注重高效,注意学科间配合,打好总体仗!
  学校教科室主任、正高级教师赵志茂高屋建瓴,从德育与教学两个方面全面精准地分析了特尖生存在的问题,并从涵养学生的气度、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体质、磨砺学生的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夯实学生的基础等方面给出了非常精细到位的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极具操作性。
  学校校长文清泉对特优生培养工作做出了指导。他表示,“留退路就是绝路,没有退路便是成功之路,我们要一往无前、背水一战!”要重视第一轮复习,做到知识全覆盖、方法巧运用、能力大提升,并对“五个一”常态化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肯定了教师们的分析分享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从目标与信心、道与术、感性与理性、粗放与精准、管与放五个方面跟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踔厉迈进新征程,不待扬鞭自奋蹄”。校方表示,这次研讨会找到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为新学期工作的展开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陈泠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