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城北新起航:遂宁市城北小学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2-09-06 17:46:00
城北小学
  伴着初秋和煦的阳光,9月5日上午,遂宁市城北小学“喜迎二十大 城北新起航”秋季开学典礼在美丽的校园中隆重举行。
  典礼伊始,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天真烂漫的一年级新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启航门”,驶入成长的乐园,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两架无人机悬挂着“喜迎二十大 城北新起航”的标语,在操场上空优雅盘旋飞行,学生欢呼声不断,瞬间将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点燃了科技梦想。
  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了明媚的天空。
  新学期,新起点,11名新任领导和教师来到了城北小学。教师们表示,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促进专业化发展,用努力和奋斗放飞梦想,留下无悔足迹。
  紧接着,城北小学党支部书记王宇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王校长给全体学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树立奋进报国志;二、涵养文明美品德;三、培养乐学好习惯;四、争做城北好少年。王校长祝愿同学们在五彩城北校园中努力学习、储备知识、积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追寻梦想,健康成长。
  同时,王校长还希望全体教师以扎实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再塑崭新特色城北为抓手,切实做好常规管理,不遗余力地为师生创造一个轻松快乐、和谐人文的校园环境,为师生的成长和进步搭建公平、公正、科学的平台,继续朝着建设最美城北、书香城北、特色城北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崭新城北小学的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奋力谱写城北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王校长也衷心地向老师们送去了教师节的祝福。
  新教师代表青雨欣老师和学生代表冉莹熙同学,也做了精彩发言。
  蒋琴副校长宣布了2022年上期获得“优秀教师”的18名老师、优秀班级及优秀学生学生名单,受表彰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满脸喜悦的登上颁奖台,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耀,接受全校师生的掌声与祝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师生爱党爱国之情,6.4班的同学们精心为开学典礼编排了配乐朗诵《青春中国》。2022年是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重要一年,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激荡、叠加共振的交汇点上,城北小学师生们牢记党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学生挥动小红旗合唱《红领巾心向党》,歌声嘹亮,红领巾飞扬。全体同学带着金秋的喜悦,用一张张笑脸传递着幸福与骄傲,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校方表示,2022年,城北小学的全体师生又将迎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征程,追逐新的梦想,师生们将满载良好心态,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到健体、励志、修为、勤学中来,用豪情勇气收获精彩,用拼搏进取实现梦想,扬帆启航,驶向理想彼岸,奔向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