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射洪中学初中部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2-09-06 17:57:00
射洪中学
  秋日硕果又飘香,筑梦开学新篇章!9月5日,射洪中学初中部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射洪中学党委书记王永刚,校长文清泉,副校长、初中校区校长李勇,初中校区校长助理龙明,初中校区副校长殷长贵、王现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初中校区副校长钟晓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班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步伐坚定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校师生齐唱国歌,歌声嘹亮响彻校园,展示了射中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李勇在典礼上致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初中校区所取得的成绩,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希望师生们要懂得感恩,培养家国情怀;要遵守规则,敬畏社会公德;要放下手机,拥抱身心健康;要努力竞争,绝不选择躺平;要加强防控,善待学校。希望师生们珍惜当下、感恩家国、自省自律、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做射中人、为天下事。
  为了鼓励上进,激励更多同学在新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王现、殷长贵为荣获初二年级学习标兵的同学颁发奖状。
  李勇、龙明为荣获初三年级学习标兵的同学颁发奖状。
  王永刚、文清泉为荣获特优生的同学颁发奖状。
  优秀学生代表张奥宇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不要虚度光阴,学习要从当下做起,争做一个有良知、有计划、有志气的人;争做一个特别留心、特别细心、特别专心的人;争做一个敢于表现、敢于创新、敢于胜利的人!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把平凡的日子堆积成伟大的人生山峰。
  新进教师代表胡晓鹏在发言中郑重表态,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严谨求实、精心备课、虚心求教、细心讲解、耐心作答!要不断修炼大情怀、大学问、大境界、大人格,努力做道德之师、文章之师,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报效祖国和幸福人生的引路人,为百年射中的育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行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校方表示,射中师生将以行远不止的追求和信念,在新的学期坚定不移地踏上新的征程,在面对新的挑战时,锲而不舍地寻找新的机遇!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