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优秀教师罗杰:爱心育桃李,奉献铸师魂
2022-09-07 19:2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教书育人楷模宣传活动,旨在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学习先进模范,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爱惜人民教师这份职业,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为射洪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射洪七小教师罗杰
  罗杰老师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以来,始终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的人格魅力、工作热情和教学业绩深受学生尊敬、家长认可和领导信任。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深知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成为永不枯竭的源泉,所以她以做一名“优秀教师”“学者型教师”“专家型教师”为理想,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待自己,数十年如一日,勤奋刻苦,矢志追求。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学科专业上,她积极钻研教材、教法与学法,努力开发教研、科研课题,精心撰写教学计划、教案、心得、反思、总结、论文等。国培高端培训,省骨干教师、种子教师培训,省胡玉兰名师工作室、市黄三名师工作室等学科专业平台,多次留下她传经送宝、无私奉献,虚心学习、孜孜以求的身影。
  “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她用爱与智慧守护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全身心呵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课堂上,林立的小手,跳动的思维,智慧在她的循循善诱下缓缓流淌。课堂外,会心的微笑,热情的拥抱,心灵在她的潜移黙化下渐渐滋养。她所带的学生阳光积极,正能量满满。她所教的班级学风浓厚,成绩优秀。
  她多次荣获市、县级“名师”“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班主任”等称号。她的课题、论文、公开课、示范课、讲座等多次获国家、省、市各级奖励。她曾代表省小学数学学科工作坊作经验交流得到马云鹏等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
  “用奉献诠释教师之道,用爱心谱写教师之魂”,正是对罗杰老师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