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语文工作室开展2022下期首次教研
2022-09-07 19:37:00
天宫庙小学
  课标解读促发展,共同学习谱新篇。为更好地领会和贯彻(2022版)新课程标准,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中,促进全体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加快知识的更新和拓展,9月6日,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教师在天小学堂学习了《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国家级示范培训》。
  专家清晰的讲解,透彻的分析,引领教师逐步把新课标读薄,读透,引发了老师们的诸多思考。在学习中,老师们在专家的带领下从语文课程性质、学科育人、学习任务群、内容整合、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内容、学业质量标准等方面领会了新课标的变化,对核心素养的界定更清晰明了。2022版新课标既结合了语文特色,又关注到了现代教育人才的需求,对学生的文学素养有了更高的要求,更深的期望,也对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综合素养的提升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提升的空间。语文课程围绕核心素养确立课程目标,并提出核心素养的四方面是一个整体,思维能力、审美创造、文化自信都以语言运用为基础,以学生为本,确立了课程总目标,从识字与写字,说读与鉴赏,表达与交流,梳理与探究四个方面提出了学段要求。新课标更加符合学生学习能力的科学发展,更加注重语文学习的情境性、实践性、综合性,有利于学生在一定的情境下,练习运用语文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综合运用能力等多方面的提升,在学生核心素养方面培养更加具体化,新课标增加了文化导向,明确了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
  该校教师们表示:“作为教师,终身学习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坚持提升专业素养,必须深入了解所教学科的课程标准,才能全面、准确地掌握新课程理念,才能在教学中游刃有余、有的放矢。”
(周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