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研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学“第一研”
2022-09-09 18:23:00
天宫庙小学
  课标明确方向,课标引领课堂。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精神,有效推进教学改革,把握最新教育动态,切实提高育人质量,遂宁市天宫庙小学英语组在新学期伊始召开了学科教研会,做好新学期第一研,为打造轻负高效的课堂阵地注入新的活力。
  教研组在分管领导组织下观摩了2022年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整体解读的线上讲座,明确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由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四大要素构成。在教学实践中,要转变以学科知识和技能为目标的教学观念,深刻理解学科育人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基于学科内容、依托学科活动的育人有效途径;努力改变碎片化的教学方式,采用以主题意义为引领、六要素整合的教学方式,努力实践英语学习活动观,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和迁移创新等语言、文化、思维融合的教学,使语言学习的过程成为学生发展语言能力、形成文化意识、提升思维品质、提高学习能力的过程;教师更要主动并积极尝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开拓英语学习的渠道和丰富英语学习的资源创造条件。“新课标”的出台,必将进一步引领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化,提高英语教育的质量和品质。
  组内老师边学习边记录,对“新课标”有了整体的把握,对新学期英语教学工作也有了新的思考。
  随后,暑期外出培训的吕艳、唐敏两位老师就学习的新课标有关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组内就新学期学科教研工作的开展也进行了讨论,各抒己见,确立了新的教研目标,老师们对新学期英语课程的教学实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开阔了视野。
  “心中有纲,眼中有人,手中有法”。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天宫庙小学英语教师对“新课标”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校方表示,后期,老师们还将继续深入研读课标,深耕教学,将“新课标”的理念和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实践中,让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生根,努力打造轻负高效的英语课堂。
(图:吴文东、黄琴,文:黄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