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中秋,感恩教师:遂宁市城北小学举行“双节同庆”活动
2022-09-09 19:21:00
城北小学
  第38个教师节遇上了温馨团圆的中秋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中秋佳节“花好月圆”的文化内涵,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向善的节日氛围,9月8日,遂宁市城北小学开展了以“浓情中秋,感恩教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学校德育办的精心组织下,一、二年级的学生们把自己制作的精美贺卡、亲绘的精美图画或者录制的一段祝福小视频送给老师;三、四年级的学生们给老师献礼一首祝福歌曲;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则是亲手制作一张节日手抄报,收集“中秋”或者“教师节”的相关知识。
  收到意外的惊喜和祝福,老师们尽是感动,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一份礼遇,一份责任。他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业务水平,用爱和智慧,责任和担当,抒写一个个温润而美好的故事,温暖学生,为船山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退休教师联欢会”。当退休教师们来到学校时,学校礼仪队的学生们积极迎上去,为他们戴上鲜艳的大红花。伴随着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稚嫩童声,这些昔日为城北教育贡献了青春和汗水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脸上笑开了一朵花。
  随后,学校领导和退休老教师们欢聚一堂,亲切交流。城北小学校长王宇为本次联欢会热情致辞,对离退休教师多年来在教育事业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离退休老教师代表也发了言,他们对学校的建设非常认可和肯定,也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最后,来自6.4班的城北学子还为退休老师们献上热情洋溢的诗歌朗诵《献给老师》。退休教师们也深受感动,他们表示,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依然心系教育。并祝愿城北小学越办越好,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秋色渐浓,桃李满园。尊师重道,团圆相守。城北小学举行的“浓情中秋,感恩教师”系列活动,既增进了师生感情,又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习俗。
(文:何欢,图:各班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