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开展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2022-09-13 19:51:00
遂宁四中
  9月9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老师,我想对您说……”教师告白墙上,一言一语,倾诉着学生们真诚而质朴的感情。
  “小小贺卡谢师恩”,老师们的座位上,一笔一画,凝结着学生们对老师的热爱。
  “我们用爱,筑造完美现在”,活动现场,音符流转,娓娓诉说着学生们的感激。
  教书育人、生活成长,在这方滨江沃土,一代代的传承彰显着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育人的初心。点点滴滴的回忆激励着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人更好前行。
  忆往昔,展未来

  庆祝活动的开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关怀,用饱含深情的致辞,同与会教师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取得的一系列可喜的进步,细数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人走过的每一段征程,回忆过往的每一个感人瞬间。
  王校长传达了遂宁市委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的重要精神,希望广大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切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成长为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涵养德行的“人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忆往昔岁月,展望美好未来。王代彬校长勉励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坚持培根铸魂,不断凝聚教育正能量,做有责任心、不断学习、团结协作的好教师,用诲人不倦的教育态度书写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树榜样,开新篇
  潜心育人,不负韶华。全体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人开拓创新,努力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当好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在颁奖环节,副校长罗艳梅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教师颁奖,表彰他们为学校教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学生前行道路上的指路人,他们年复一年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浸润着学生的心灵: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慷慨激昂地授业、温柔体贴地鼓励、语重心长地劝解。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的每一位教师教师都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着滨江的育人故事。
  表心声,共成长

  为育桃李,甘当人梯。陈华老师在加入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后,一直辛勤付出,默默耕耘,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的心灵,不断践行“担当、实干、和谐、进取”的师德师风,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
  在发言中,她提出教师职业承载着历史与民族的责任,承载着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呼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全体教师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学生们的美好未来、为学校的稳健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致谢意,表关怀

  “一双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在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的发展历程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热心教育事业,把青春和汗水播撒在滨江这片沃土之上,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几十年的光阴换来了学生的成长。他们是扎根教育一线的卫士,用自己的心血,为学生的成人成才保驾护航。在活动中,罗艳梅副校长为这两位深耕教育事业四十载的老师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学校还为今年退休的三位教师,精心制作了“青春纪念册视频”,回顾他们在不同时期的风采。光阴荏苒,温情长流。他们把自己全部的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用执着的信念书写动人的教育篇章,学校的一砖一瓦都承载着他们的精神,记录着他们的奉献。
  9月9日,学校还开展了优秀教师代表和退休教师代表走访慰问活动。罗艳梅副校长带队来到退休教师翟廷华家中,与翟老师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国将兴,必贵师重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传统,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为全体教师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仪式感满满。在全体教师团结协作下,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前行,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公办初中学校,为升腾成渝之星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吴霜,图:李红萍、夏姝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