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人间团圆时,师恩绕月润玉兔:遂宁一中举行中秋佳节关爱留校学生活动
2022-09-14 21:01:00
遂宁一中
  近期,省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在持续,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根据上级要求,中秋节假期期间,遂宁市师生尽量不离遂,因此,在中秋三天假期中,遂宁一中高中部有部分学生选择了留在学校。
  考虑到这群留校的学生们在中秋月圆之际无法与家人团聚,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开展了中秋灯会、趣味游戏、走进学校食堂包抄手、看中秋晚会吃月饼等系列关爱活动,体现出学校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重视学生身心健康,重视学生劳动实践,重视食品安全的教育理念,助推“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在学校落地生根。
  9月9日下午,一场非常热闹的小型猜谜灯会在遂宁一中高中部开始了,学生们跃跃欲试,热情高涨。
  吹气球大赛、呼啦圈比赛……趣味活动让学生们笑得合不拢嘴。
  9月10日上午9点,根据老师们的安排或自我举荐,留校的学生们早早地来到食堂一楼就餐厅集合,老师和食堂的工作人员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惊喜—当食堂小主人。“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大家带上一次性帽子和口罩排好队。高一胡燕玲老师、高二余彩虹老师、高三张科学老师到现场和留校的同学们一起参加这次食堂体验活动——参观食堂、包抄手,把劳动教育搬进食堂,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活动开始之前,学校总务处副主任余彩虹讲解了本次劳动实践的纪律和目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异常期待。大家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了解了学校食堂菜品端上学生餐桌的完整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了解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和食堂工作人员加工食品的辛苦历程,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们的感恩之心和节约意识。
  活动高潮开始了,食堂工作人员端出精心准备的抄手皮、肉馅、餐盘,大家带上一次性手套,包抄手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非常兴奋,有的学生过程中一直开着视频和爸爸妈妈聊天,似乎是在“显摆”自己包抄手的技术。很多同学不会包,食堂工作人员就现场教,老师们也没有闲着,与他们一起劳动,给他们拍照发给家长。
  抄手包好后,大家来到后厨亲眼见证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在锅里沸腾,煮好后,最先举手的四个女同学体验了一把“打饭小姐姐”的角色给其他同学分餐。就餐厅里,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晚上,看中秋晚会吃月饼活动又开始了。学校领导和所有班主任抬着一箱箱的月饼、水果、牛奶等来到学校与留校的同学们共度佳节,赏明月、品美食、展才艺、话友情、谈人生,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有意义的中秋节。
  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温暖了大家的心灵,让大家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学生的思家念亲之情,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款款温情,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育人氛围,促进同学们友善相处、团结互助,有效推动了家校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收到“最好的礼物”,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绝不辜负学校和家人对他们的关心和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