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中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光辉小学举行
2022-09-15 11:44:00
光辉小学
  9月13日上午,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巴中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巴州区光辉镇中心小学校举行。本次启动仪式出席人员有巴中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崔洪文、巴中市语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陈东春、巴州区语委办干部、普通话测试员代表、光辉镇政府全体干部、光辉小学教师、村干部、村民代表。
  活动开始,光辉小学青年教师带来开场表演——诗歌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光辉镇党委书记王飞上台为活动进行致辞,他倡导人人都讲普通话,用文明语,写规范字,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为共同营造“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而努力!随后,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洪文致辞,他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巴中市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提议师生要将普通话用于教学,融入生活,积极向周围人推广普通话,营造和谐健康的语言环境,最终实现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巴中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牟国云宣布巴中市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后,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员分组开展一系列“推广普通话”工作。姚柔汀老师、陶然老师分别为光辉小学二年级、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经典诵读指导,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诵读课。巴中市朗诵协会主席喻毅进行以“用声音传递美妙的世界”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普通话现场测试,老师们积极参与测试,让光辉小学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巴中市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员们还到贫困户家辅导普通话,到街道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相关政策,切实让人民群众了解推广普通话的意义,积极参与推广普通话周的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语言文字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了学校师生、乡镇人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巴中市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有效落实与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