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夯实德育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遂宁一中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德育安全工作会
2022-09-16 17:00:00
遂宁一中
  2022年9月13日下午,遂宁一中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德育安全工作会,学校领导、年级分主管、年级组长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就新学年学校德育、安全工作的思路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德育处副主任邵欣主持会议。
  一、德育为先,从“心”开始
  邓再兵副校长首先宣读了2022-2023年各年级班主任、年级组长的任命文件,提出新年度班主任工作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邓再兵副校长又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年级各班要做好相关宣传教育,积极配合完成本期的心理健康测评;建立起准确完备的学生信息台账,切实落实日常追踪;紧盯风险点,做好干预、转介工作。
  德育处唐刚主任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期德育工作的思路:一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德育力量。着重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家委会建设的思路和重要性;二是要优化育人环境,提升育人效果。要求通过创新文化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模式,贯彻落实校园“十大整治行动”,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三是要落实常规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
  二、校园安全,从“细”入手
  邓建副校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制度落实不到位,设施设备管理、使用、维护不够到位,安全教育流于形式,活动管理缺失,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未形成合力。针对所面临的问题,学校、年级、班级更应当抓好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稳定,社会稳定。
  2022-2023学年学校安全工作相关安排及总体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二十大顺利召开;2、继续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3、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4、加强校园内的风险排查与管控;5、做好校园安全疏散演练;6、切实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和各类安全平台学习管理。
  三、疫情防控,从“严”落实
  近期省内疫情依然严峻,学校就当前疫情形势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学校体卫艺术处副主任杨东传达了专题会精神,并就学校秋季学期卫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以下几点安排:1、严格校门管控、凡进必检,做到入校必查健康码、行程卡、戴好口罩、主动检测体温等。2、学校、年级、科室要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对离遂返遂师生员工行踪史,接触史,健康情况逐一摸排登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上报。3、没有特殊情况,近期不得离遂,请假离遂师生员工及关联家属返遂后主动向属地社区报备,并遵照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执行。4、及时转发并落实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的相关精神。
  安全无小事,事事关心,全校师生员工要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师生在校的平安与健康。
  本次会议为遂宁一中新学年德育安全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校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和细化管理,致力于面向全体学生的德育与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