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通话诵千古文明,中国字展少年风采:遂宁市唐家小学“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9-16 17:10:00
唐家小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力中国梦,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同时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推广普通话和中国书法不断在学校深入进行,遂宁市唐家小学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了“普通话诵千古文明,中国字展少年风采”主题活动。
  9月16日上午,6·2中队以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书写比赛的帷幕。他们个个激情澎湃,让全体师生沉浸在诗歌朗诵的美妙文字中。
  余音绕梁之际,唐家小学书法大家姚连财老师已做好准备,为大家展示中国书法,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姚老师潇洒地挥着毛笔,很快就写成了“说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 ”几个大字,让中国书法的苍劲之力深深感染了在场学生。
  在“5、4、3、2、1”的倒计时中,陈庆副校长隆重宣布书写比赛正式开始。这时,整个校园都被《高山流水》的古典音乐环绕,同学们拿出笔,一笔一划,认真且陶醉地书写着。
  赛后,评委老师们仔细地欣赏着同学们的书法作品,通过客观专业的评价,分别评选出高、中、低各年级段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这是属于书法爱好者的荣誉,校领导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乐观、天真的笑容。
  《风华正茂主沉浮》的6·1中队来了,“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清脆悦耳的普通话诗歌展示,连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他们像一个个小战士,气势磅礴、自信大方地歌颂着。这充满抱负、慷慨激昂的朗诵,让“练好普通话,发扬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操场上的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诠释着“少年强则国强”的思想。
  早前,少先队大队部已发出号召,同学们通过粉笔、彩色笔同样展示着自己全面发展的才能,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黑板报、手抄报,通过协商定案,协作共行的合作方法呈现在了教室内。
  校方认为,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念,将“说好普通话,练好中国字”真正落实到每位师生,传诵千古之文明,展现少年之风采,让传统文化浸润心灵,丰盈生命。
(唐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