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秋季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问陶实验小学举行
2022-09-21 14:25: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来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遂宁市蓬溪县教体局、蓬溪县科协于9月19日上午在问陶实验小学举行蓬溪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秋季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蓬溪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六亿、蓬溪县科协副主席陈玟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启动仪式由问陶实验小学校长刘贤昌主持。
  刘六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指引了方向。希望全县学校加强科技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希望广大教师呵护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育学生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多阅读科学书籍,多观察自然,多动手操作、探究、质疑,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长大后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玟璇寄语广大青少年,要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对科学充满好奇之心、敬畏之心,虚心学习、勤于思考,掌握必要的科学知识与技能,积极参与科技活动,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情感与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光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工作人员通过小实验,将科普知识形象具体地展示在同学们面前,引导同学们养成在“做”中学、独立思考、勤于动手的习惯和方法,增强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树立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问陶实小学子积极参与互动,亲自体验科技的神奇,认真探究其中的奥妙。
  随后,问陶实小各班级组织学生排队参观了各种科普展台,并动手实践体验。科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数有其律”“健康生活”“能力测试”“机械传动”“材料科学”“虚拟现实”等科普展品。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的展场迅速升温,学生们一连串的疑问使科普活动沸腾起来。
  此次全国科普日暨秋季科普进校园活动是蓬溪县科普主题活动“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系列活动之一,将先后在包括问陶实验小学在内的13所学校举行。活动开展之前,蓬溪县科协、蓬溪县教体局运用“天府科技云”平台精准对接县内中小学科普知识需求,制定了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