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勇当先,守护家园: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2022-09-23 17:20:00
洋渡实验学校
  面对学生,他们是教师,教书育人;面对疫情,他们是战士,守护家园!9月20日,自遂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洋渡实验学校的老师们闻令而行,火速集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投身抗“疫”一线。
  洋渡实验学校每天派出70余名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其中16支队伍到保利、东湖丽景、碧桂园、警官公寓、金域国际等小区参加核酸检测采集工作,1支队伍到河东新区管委会开展大数据排查。
  志愿者老师们冲在最前线,披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他们是“秩序维持员”,引导居民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他们是“现场扫码员”,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帮助;他们是“爱心安全员”,为有需要的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他们是“核酸检测员”,配合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采样;他们是“社区排查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对;他们是“物业工作人员”,辅助物业办理小区“临时出入证”,他们是“信息员”、“喊话员”、“引导员”……
  进行大数据排查的志愿者们,不舍昼夜,通宵达旦,打电话向相关居民一一确认,严谨细致地摸排信息,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期间,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海荣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她指出:“在疫情大考中,我们的老师不讲条件,无私奉献,在疫情中守望互助,在特殊的岗位彻夜奋战。疫情还在继续,我们还将前行,希望老师们继续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洋渡精神。”
  洋渡实验学校志愿者老师们以“逆行者”的勇气书写师者本色,以道道微光照亮抗“疫”一线,以红烛精神汇聚战“疫”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扛起洋渡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文:吴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