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同心同向抗疫情,危难当前显担当
2022-09-25 21:39: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9月20日,遂宁市疫情爆发,曾经喧闹的城市,突然变得寂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遂宁市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持靠前指挥、力量下沉。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系统疫情防控钉钉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堡垒。
  高位推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启动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召开3次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迅速传达上级指示,安排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安居区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织领导体系》的通知,成立物资保障、教学统筹、人员抽派、工作督查等工作组8个,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稳中有序、落地落实。
  根据实际情况,全区寄宿制学校实行闭环管理,走校生全部不返校。落实值守教师3058名,为26046名留校学生开展课业指导、阅读、劳动、体育锻炼等。坚决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为留校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建立师生核酸检测台账111本。

(主题班会)

  (留校学生正在专心学习)

(学生们办手抄报致敬逆行者)

  (安居中学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育才中学教师陪餐)
  凝心聚力,汇聚抗疫力量。
  全区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从三尺讲台毅然走到了抗疫一线。昔日的园丁,就地化身为“大白”。他们坚守在各镇街道、社区卡口,劝导随意走动群众,维护核酸采集点秩序,上门登记核酸信息,甚至是打扫小区清洁卫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师者的高尚情操和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全区7个教育督导责任区,共组织教师志愿者1500余人次,发放防疫宣传单20000余张,协助核酸检测30000余人次,上门登记核酸检测信息2000余条。

  (安居特校志愿者教师为小区居民采购生活用品)

  (白马小学志愿者教师照顾突然生病中风的小区居民)

  (协助核酸检测)

  (采集个人信息)
  停课不停学,宅家也精彩。
  疫情爆发以来,安居区2万余名小学生像平常一样“放学回家”,而突入其来的疫情阻碍了学生们返校的步伐。安居区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除一部分老师下沉一线抗击疫情之外,一部分教师承担起了线上教学任务,各校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科学制定线上教学“一校一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们居家学习生活,一样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