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师者“逆行”,坚守抗疫前线
2022-09-26 09:27:00
城北小学
  在三尺讲台, 他们是人民教师,孕育桃李,孜孜不倦;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抗疫战士”,坚守阵地,毫不退缩。他们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筑就人民群众安全的高墙。
  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气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阻击新冠疫情,遂宁市城北小学教职工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宇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教师志愿者们积极服从党组织统一安排,以严谨、认真、忘我的精神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阻断传播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排查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重要防线,城北小学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宣传,确保每位群众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巡查街道商铺,提醒他们要按要求规范扫码进入,提醒群众不聚集,出门戴口罩……
  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维护秩序
  在现场,城北小学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分工合作。他们身着红马褂到社区核酸检测点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有的帮助老弱病残居民做好扫码登记工作,有的帮助没有智能机的居民提前登记信息……在他们的积极参与下,整个检测过程严谨规范,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大幅度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
  全力以赴,抗疫有我
  “做核酸请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请大人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到处跑动……”城北小学副校长漆源作为本次志愿服务队领队,积极与街道办、社区协调工作,保证教师志愿者们在工作中的安全。他在工作中同样一丝不苟地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距离,虽然汗水布满额头,但是他的脸上始终洋溢亲切的微笑。他是队长,有责任带着每个队员平安回归,同时,他也是志愿者,有责任让每个下楼做核酸的人安全回家。志愿者们在队长的带领下不言苦累、不厌其烦,贴核酸条码,协助医生采核酸、提醒间隔距离……一次次耐心地引导,一声声重复的叮咛,处处彰显城北精神。
  主动请缨,舍我其谁
  连续两天下沉社区,连续两天在点位坚守,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凌晨四点、披星戴月、冒雨踏水、步行集结、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忍痛挨饿……哪怕不惜深夜冒雨把家中幼小的孩子送到亲戚朋友处,哪怕丢下生病需要照顾年迈的父母,他们毫无怨言……因为他们知道,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疫情不除,永无宁日。城北人的付出,只为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巾帼英雄,老当益壮
  在社区点位的坚守中,他们一天连续坚守了将近18个小时,连吃饭都无暇顾及,更不用说休息了,虽然满身疲惫,但却精神抖擞。“朱老师,明天你就不来了,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没事,明天继续安排我,反正我明天没事,你还是让那些身体不适、年龄大点的老师回去好好休息吧,我能行!”朱金桃老师义无反顾地说了这样一句话。头晕的唐玉兰老师也说自己能坚持,不愿意离开岗位半步。即将退休的补世昌老师丢下百岁的老母亲,也无怨无悔……坚守的城北人,坚定了大家战疫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个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责任与担当。穿上隔离服,他们拥有世界上最挺拔的身板;带上防护镜,他们拥有了世间最美丽的容颜;站上了坚守的岗位,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城北小学的教师们,只是抗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满腔的挚爱和实际行动,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无私与奉献。他们没有白衣天使的光环,也没有抗疫英雄的美称! 但是他们心无旁骛,不惧风险,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当代师者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特殊时期的大爱无疆。
(鞠小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