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系统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2022-09-26 09:59: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9月21日,在射洪市委、市政府对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后,射洪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投入应急状态,连夜制发紧急通知,对系统暂停线下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局主要领导每天深入学校和各点位指导防疫工作、看望干部职工,其余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社区担任点长,牵头负责社区核酸检测和值守入户工作,领导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担当!
  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系统各学校每天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根据实际制定师生离校留校和居家防疫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各寄宿学校通过走读生不到校,市内住校生分批返家或留校托管,市外学生全部留校托管等方式,妥善完成学生安置。目前,8所寄宿制学校共托管留校学生12699名。
  居家留校,充实多彩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及时推送居家学习心理调试微课《心向暖阳,安之若素》和居家抗疫安全常识,各学校教师认真做好居家学生心理辅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全方位落实留校托管学生学习生活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好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引导学生以阳光心态坦然面对疫情,微笑面对生活。
  服从大局,全力配合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干部和系统教职工闻令而动、全面动员,80余名局机关干部和射洪中学、射洪市职中、太和中学、射洪一中、射洪一小等17所学校850余名教职工服从安排,连续作战,深入5个结对共建社区7400余户,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防疫政策宣传、小区门岗值守、入户登记排查等工作,体现了教育人的大局和担当。
  聚焦本业,强化督查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派出2个机动督查组、8名驻点督查人员和9个学区督查组,对学校学生返家留校、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妥善应对和及时处置防疫过程中引发的矛盾和风险,做好师生家长沟通解释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系统平安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