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尺讲台育桃李 蜡炬成光助战疫:遂宁市安居区教师化身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09-26 10:50: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疫情”无情,教育有爱。有这么一群人,三尺讲台,他们学高为师,丹心育人;抗疫战场,他们身先士卒,奋勇争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时代志愿者精神和为人师者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方显担当。为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狙击战,遂宁市安居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号召全区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扛起抗疫大旗,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教体力量。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穿上防护服,戴上红袖套,就地化身为“大白”或“小红”,从晨光微熹到万籁俱寂,顶绵绵秋雨与瑟瑟秋风,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田间地头。
  9月23日5时30分,安居四幼教师志愿者张玲、石雨弘就到达了正东社区田园华庭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参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引导群众保持1米安全距离,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安居四幼志愿者服务中
  9月23日5时30分,在解元社区、龚家湾小区、碧云兰溪核酸检测点,安居二幼12名志愿者有的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有的穿着红马褂、戴上红袖章坚守在卡点,还有的肩扛手提帮助群众搬运物资……“志愿红”与“天使白”相映成辉,交织成战“疫”必胜的画卷。
安居二幼志愿者服务中
  从“最美园丁”到“抗疫战士”,促使角色极速转变的是“人民教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21日以来,遂宁市青年义工协会会员、安居特校教师段恒菊已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依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在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核实居民信息、查验健康码、进行入户排查、值守防疫卡点、为健康码异常或有其他需求的居民提供帮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段老师的身影。她不仅自己热心志愿活动,更是积极呼吁和带动身边的同事、亲朋一起参与。在她的影响下,安居特校先后有7名教师化身抗疫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投入抗疫第一线。

安居特校志愿者服务中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随时随地接受组织的安排和考验。21日至今,安居三幼团委书记谭慧,以校为家,积极加入“下沉”志愿者行列,协助核酸信息录入,安抚居家隔离人员,帮助老小孕弱等群体提供及时而又温暖的帮助。除志愿服务外,她还组织家长和幼儿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指导家长与孩子们“快乐居家,童心抗疫”。同时,作为食堂管理人员,她还要配合后勤处采购物资,并动手煮饭烧菜,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安居区7个教育督导责任区,共有546名志愿者在镇、街道的统一安排下,分别深入大小超市、街道市场、镇村卡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提着小喇叭、拿着宣传单当好宣传员;走进社区、村社逐户逐人摸排,当好防控“冲锋员”;背起消毒箱开展全覆盖消毒工作,当好防控“消杀员”;走进门店(户)开展关爱活动,发放口罩、打扫卫生、张贴宣传画,当好贴心“服务员”……
  教师志愿者的身影只是全区千万志愿者身影之一,他们默默守护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护自己的家园而付诸实际行动。
教师志愿者掠影
(刘志林、杨晓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