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6 13:17: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0号至9月23号,射洪静默3天,按照射洪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射洪特校积极行动,有序妥善组织在家学生和返家学生做好居家隔离,不能回家的住校生留校实行闭环管理。
  启动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光辉同志率领学校工作组闻令而动,以身作则,全天坚守在校,全程、全情投入到16名留校生的呵护照顾之中。
  做好消毒,保障留校师生生命健康。学校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学生起床前对教学区进行消杀,起床后再对住宿区进行消杀,确保病毒在学校无法藏匿。
  三天三检,把好疫情防控每一天。学校主动联系社区,组织留校师生参加社区到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筛查到位。
  生活多彩,呵护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唐老师,您看我拼得像飞机吗?”正在陪着留校生拼积木的唐鹏博老师,听见一位男生这样喊他,刚转过身去,好几个能听见声音的学生都举起他们拼的“作品”。其他的学生见状,也拿着手中的积木高高地举了起来,或眯缝着眼,或睁圆了眼,朝各位老师招手示意。值班老师们或摸摸近处学生的头,或拍拍他们的肩,或朝远处的学生点头,或含着笑两手比划着……
  心向暖阳,安之若素。留校老师每天组织学生们学习时间阅读、画画、办手抄报、拼积木等,休息时间陪着学生们一起做游戏、锻炼身体、观看励志影片,生活老师指导学生们刷牙、泡脚、整理内务。井井有条、多姿多彩的背后,是射洪特校人抗疫期间对留校学生们特别的爱与呵护。
  领导关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春同志通过电话听取了特校应急工作小组对16名留校生生活、学习、安全防疫等管理方面的具体汇报,嘱托一定要把安全和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好留校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太和学区督导办邱杰主任巡查特校,对学生食堂、宿舍、操场、教室和校园环境逐一走访,详细地调研了学校对留校生学习生活的工作开展情况。
  邱主任看到两位盲童在老师的指导下,腰背挺直,一手掌书,一手正在逐行摸索“认读”,沉浸在阅读的美好时光中,不禁为特校人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陪伴留校生坚持学习的精神所感动。邱主任深情地感叹道:“在这抗疫特殊时期,射洪特校人特别有战斗力、特别有奉献的精神,把一份特别的爱给了这群特殊的学生,为你们点赞!”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殊时期,射洪特校人以特别的担当,用爱为16名留校学生筑起了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防疫墙”,充分体现了师者的“大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