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做好后勤保障,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2022-09-27 16:31:00
遂宁六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遂宁市突发的“9.20”新冠疫情,遂宁六中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采取防控措施,对全校5000余名师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时间后勤疫情防控、维修维护、生活保障压力陡增。在学校党总支和行政干部的领导下,总务处及后勤各班组顶住压力、扛起责任、坚守岗位,全力解决后勤保障难题,筑起坚实的校园抗疫防疫后勤保障基础。
  一、提前谋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疫情来势汹汹,后勤人闻“疫”而动。20日下午五点半,接到封闭管理通知后,总务处迅速对库存防疫物资进行清理,对部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的情况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随后多渠道联系医药供应服务企业,克服了物流不畅、配送困难等实际问题,将急需的防疫物资补充储备到位。目前,学校已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76000只,N95医用口罩3400只,可以保证极端情况下14天全校师生的防疫防护所需;储备的消毒液和消毒酒精能满足使用2个月;洗手凝胶、肥皂、体温计、体温枪等常用防疫物资充足。
  二、拓宽渠道,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解决学校5000多名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在总务处和食堂的共同配合下,积极联系供应商,多渠道采购生活物资,尽力保证菜品丰富,食材标准不下降。在23日防控措施升级后,原来的肉类、冷链、蔬菜供应渠道受阻。校长谭春兵立即将情况上报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谭校长的亲自协调下,为保证全校师生正常的生活与教学,市商务局下属的全市保供企业万禾超市等爱心企业承担了学校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目前,学校在校师生的生活物资供应渠道通畅、物资充足。
  三、急师生所急,为在校师生排忧解难
  新冠疫情来势快,封闭命令下达急,很多老师来不及回家准备换洗衣服、生活用品。学校后勤组织人员把封控区域外的教职工衣物及生活用品一个小区接一个小区的收集起来运回学校,集中消毒后再分发到老师们手中。对于封控区域内的教职工,无法取到衣物及生活用品,后勤采取到超市代购等办法解决。面对缺少换洗衣服、天阴雨多衣物洗后难以晾干等实际问题,总务处积极协调洗衣房免费为师生提供脱水,烘干服务,解决师生最急难的问题。为了保证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水电维修人员、消毒人员、医务室工作人员在学校24小时待命,保证有问题及时解决。
  该校相关人员表示,服务全校师生是遂宁六中后勤人的职责,全体后勤干部职工正以高昂的战斗意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2-08-31 17:59
SRC-1123359263 2022-06-07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