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是“大爱”最好的诠释:射洪中学的抗疫担当
2022-09-27 17:08:00
射洪中学
  随着遂宁市疫情形势严峻,射洪也紧急按下了暂停键,进入静默状态。射洪中学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守护美丽家园,保卫生命健康。
  赓即研究部署,执行有力
  接到上级通知,学校党委书记王永刚、校长文清泉等领导立即展开研究,精心部署,办公室第一时间将安排通知到了全校师生。并在一大早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明确了校内校外各块防控工作的具体人员及职责要求。
  志愿下沉一线,协同攻坚
  三尺讲台执教为师,抗疫一线战“疫”为士。目光所及,皆是生命;心之所向,肩负使命!
  一大早,还在沉睡中的城市被核酸检测的宣传语唤醒。伴随着斜风细雨,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已经坚定地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射洪中学可爱可敬的老师们。
  “我们的老师下沉社区做志愿者很辛苦啊,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10点,全天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人喊苦喊累,很让人感动啊!”学校领导这样感慨着。
  他们中有人年过半百,依然精神抖擞,不辞劳苦;有人带着孩子、携着爱人一起上岗;有人主动申请去一线……他们宣讲防控要求,查验健康码,检查出入证,督促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入户核实住户信息,关注特殊群体需求……他们是忙碌在一线的平凡人,也是无私无畏、心怀大爱的战士!
  守护校园阵地,严防输入
  疫情来得突然,射洪中学有两千四百余名住校生留校实行闭环管理。班主任老师和生活教师坚守学校,陪伴学生自习,组织学生核酸检测,保障学生生活、学习。科任老师每天安排学习任务并督促、检查。校园值守领导按时巡逻,门岗人员严格把好校门出入关。
  后勤处同志不辞辛劳、任劳任怨,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给,保障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求,细心落实校园、教室、食堂、宿舍等校舍场馆的消毒、杀菌工作。
  “家长们将孩子送到射洪中学,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让家长放心!”老师们是这样说的。他们筑起了最坚固的长城,守护的是他们最爱的学生。他们舍弃的是小家,维护的是整个社会的和谐安定!
  学生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迎难而上;没有退缩畏惧,只有奋勇而战。“疫”路前行,这是师者的担当!疫情终将散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射中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执着坚守,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平凡人的“大爱”。他们无私的奉献、默默无闻的付出,就是最好的“教科书”!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