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不抑情,青春不躺平:遂宁六中组织开展特色课后服务
2022-09-28 15:33:00
遂宁六中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遂宁六中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实行封闭管理。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消除封闭管理引发的负面情绪,调节师生心情,融洽师生内部关系,从9月20日学校封闭管理以来,遂宁六中初中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课后服务活动。
  初中级部坚持“小范围、多样式”原则,以户内、户外相交错,团体活动、个人参与相融合等方式组织开展了文化类、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共23门课程,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
  篮球、足球、乒乓球、跆拳道等体育课程组织开展了师生球类竞技比赛,学生们在球场上肆意绽放着青春、挥洒着热情,封校以来的压抑与沉闷在运动场上荡然无存。
  吉他、管弦乐、葫芦丝、合唱课程进行了联合演奏,在激情高昂的“红色”乐曲中,学生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舒缓了焦躁的情绪,整个校园都沉浸在了优美的音乐之中,一扫阴霾天气的抑郁,校园的绿荫下、道路边的花丛中浸润出了新的活力。
  9月25日下午,水彩、素描、国画课程的学生们更是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画笔记录下了防疫医务人员到校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瞬间,用图画的形式表达了对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的真诚感谢,也表达出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学生们在歌唱中、舞动中、运动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及课程的开展,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磨练了学生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意志,提高了师生的运动与健康意识,展现了遂宁六中师生的蓬勃朝气和乐观积极的学习热情,为疫情防控下封闭管理的校园生活增色添彩、绽放活力,更为师生战胜疫情,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2-08-31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