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分区错时错峰有序恢复各级各类学校线下教学活动
2022-09-29 10:35: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9月27日起,遂宁市蓬溪县分区、错时、错峰、有序恢复各级各类学校线下教学活动,校园里又响起朗朗读书声。
  排队、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今天早上,在广福幼儿园,幼儿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为确保幼儿们返校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学前一天学校已经进行了环境消杀,今天,随着676名学生分批返校,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广福幼儿园园长李佳表示,学校会每天会针对各个班级和所使用的物品清洗消毒,每周两次对全园的室内室外进行消毒处理,从而确保幼儿园卫生整洁。幼儿在园期间,学校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划分,让每个班独立活动,同时还保证了幼儿和教师错峰吃饭,通过这些措施来确保幼儿在园安全健康。
  疫情期间,蓬溪中学对1300余名高三学生进行封闭式管理,保障同学们的学习不受影响。今天上午,其余年级学生错峰返校,早上7点10分是高中年级的早读时间,一来到教室门口就可以听见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今天复课了,能够重新回到校园学习,同学们都特别高兴。”高一年级学生王诗琪说。
  实验小学的1802名学生已经复学复课,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孩子们的学习不打折扣,实验小学将在教学的“加减法”上想办法添举措。
  “因为疫情,打断了实验小学的教学计划”,校长申毅介绍道:“我们学校会统筹谋划做好‘加减法’,在教学中做‘加法’使教学高效,在学生作业和教师工作中做‘减法’使教学长效。”
  据了解,除蓬溪经开区金桥片区、三凤镇所在中心场镇各学校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外,今天全县95个学校已经陆续复学复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