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有我,风雨同舟: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战疫系列之教学篇
2022-09-30 18:1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一、“移动”会议 迅捷高效
  面对“9.20”疫情大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以责任担当作答,助力打好疫情防疫攻坚战,以迅捷高效、温情温暖递交完美答卷。
  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与党政班子成员,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紧密配合,精准施策,科学应对,与时间赛跑。
  为快速科学研究学生闭环防疫期间生活学习工作等要事,邓政、何荣松、吴章贵、张小敏分管教学、党建、后勤的四位校长与体卫艺、德育处、教务处、教科室、膳食中心、年级组等负责人管理层“移动”会议频现,走廊、操场、食堂、办公室等,就地召开,即开即议即定即执行,迅捷高效。
  启动教学线上线下双模式,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
  二、松弛有度 乐享学习
  针对学生居家和留守类别,分学部、分校区、分学段实行多样化教学管理,既独立自主,又高度统一。
  根据各班留守人数,学校迅速组建临时班级,落实临时班主任和临时班委、学科老师,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居家高中学生,打卡签到,每日早读、午读、作业布置,与校内同步,提交作业,指定时段,分学科双线集中答疑。
  每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测体温、一米安全线等常态防疫。
  定制课表,学习防疫同步走。学生按课表预习、复习、作业。临时班主任和老师到班答疑、关注学生身心动态。
  教务处强化集体备课,统筹教学进度,确定授课内容及形式,研讨教学教法内容。
  居家办公的老师们通过钉钉课堂、腾讯直播课堂等形式进行线下教学,留守教师通过一体机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确保证每位学生不掉队。
  定时锻炼,强化体育锻炼。篮球、足球、散步,各取所需,强身健体,增强防疫之本。
  课外活动,下棋、阅读、拼图,促进友谊,愉悦身心,缓解焦虑。
  劳动教育,战疫有功。疫情期间,见食堂只有3位师傅供应全校100多人饭菜,马诗涵、文助豪等70多名同学主动请缨,申请担任志愿者体验劳动,工作特别出色,既体会了劳动艰辛,也为战疫尽绵薄之力。
  静心练字。学生们或观看爱国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建军大业》《航拍中国》,或听老师讲解遂宁战疫动态。
  三、温暖陪伴 风雨同舟
  初中部教务处主任佘琪,化身为“爱心妈妈”,在食堂为留守学生盛饭舀汤,一举一动,一碗一勺,盛满了对留守学生满满的爱。
  以地为铺,以椅为床,以校为家,晨曦与深夜,只想给学生更多的守护。
  校方表示:“战疫有你,战疫有我。同心聚力,温暖相伴。静待疫尽散,静待康宁来!战疫必胜,遂宁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